装修干货帖:4个最佳的装修时间、6步科学的装修流程,赶紧收藏!

发布日期:2019-08-26 浏览次数:


拿到房子后,每个住户都有一颗迫不及待装修入住的心,但装修这件事可不能马虎。不仅要考虑温度湿度等问题,装修流程更是不能出错。下面宜科君简单给大家科普一下,每个时段装修需要注意的事项。

 


一、收房后的最佳装修时间

 

1.春季

北方:

优势:春季较干燥,有利于木材的稳定,不易受潮变形,方便保存和使用。空气流行性也比较好,利于室内水分的挥发,可缩短工期,利于室内有害物质的挥发及空气净化。

劣势:北方春季过分干燥,很多施工材料是易燃易爆的产品,存在安全隐患。且风沙较大,室内灰尘较多,对装修有一定的影响。

 


南方:

南方易出现回南天,梅雨季节的潮湿程度很高,极大影响材料的干燥性,处理不当容易发霉、长斑。

 


化解方法

北方:

停暖前后注意施工工艺的变化,如泥水活在采暖期和停暖期采取不同的施工工艺,才能确保工程质量。

南方:

做好防潮工作,如材料要选择晴天运送,且摆放时要用架子撑起来,不要直接放到地面。



 

2. 夏季

 

优势:夏季装修的话装修价格会相对来说比较实惠,夏季白天长时间充裕,材料环保更易识别,空气流通快保证环保。

劣势:夏季装修的劣势就是工人施工环境较差,水分蒸发快,材料易变性。夏季的湿度高,油工不易干燥,并且容易出现冷凝水问题。

 


化解方法

1.可适当选择含水率低、较干燥的材料,进场后搁置一两天,这样可以尽量避免材料变形。

2.在选择水电线管、胶布的时候尽量要选择抗温能力强的。

3.电路接头长时间高温易使绝缘胶布脱落,可以采用连接器取代黑胶布,避免接头处胶布脱落的景象。


 

3.秋季

 

优势:秋高气爽,是装修的最佳时机。大好天气,让装修工人在本来封闭、繁琐的家装工作中,最好让他们保持一个好心情,有利于提高工程质量、速度。

劣势:气候干燥也容易使地板、壁纸、墙面出现开裂的景象。

 


化解方法

1.由于秋季气候非常的干燥,这样就给木材保存使用带来很大的问题,容易使木材出现干裂情况。

2.油漆涂料也容易挥发,其储存容器密封性一定要好,尽量分开存放不同的房间里。

3.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火。

 


4.冬季

 

优势:冬季木材的含水率最低,木材不易暴露、变形等。并且冬季装修油漆干燥快,冬季空气比较干燥,油漆也干的快,从而就有效地增加了空气中微粒吸附,此时刷出的油漆效果最佳。

劣势:冬季装修存在的劣势是气温地下,不利于装修工人的施工。且冬季瓷砖容易出现粘贴不牢的情况,北方冬季风沙较大,容易影响油漆的效果。

 


化解方法

1.冬季装修中保存注意防冻防开裂,对装修材料的保存要讲究方法。

2.在冬季进行油漆涂刷的时候应注意选择无风的天气进行涂刷,保证涂料施涂的环境温度不低于5摄氏度,清漆施涂时的环境温度则不低于8摄氏度,应严格按照产品说明中的温度施涂。




3.冬季装修的时候,门、窗的缝不宜太小,以免夏天热胀发紧,关不严。

4.铺实木地板时,四周要留出2毫米左右的伸缩缝,做家具时,也需留出0.1毫米左右的接口缝,地板与墙的接缝处用地板压条形成过渡,能较好地处理好墙与地板缝隙过大的弊端。




 二、装修施工的正确流程

 

装修第一步:设计师到场,测量户型和装修面积、和业主商量制定装修方案;

装修第二步:主体拆改,构建初步框架,承重墙打死都别动;




装修第三步:后期装修基础——水电改造开始施工,严格按照设计图纸进行,业主及时做好验收,确保质量。

装修第四+五步:木工和瓦工配合着进行,只要不相互影响,完全可以同时施工。




装修第六步:油漆工进场,进行基层处理和刷漆工作。

剩下的就是安装工作和后期清洁、软装、安装工作需要时间短,两三天就可以完成。




 

新房到手

迫不及待的就想入住

但装修是件大事

马虎不得

宜科君教你装修如何

挑最合适的时间、

遵循最科学的流程、

住最舒适的新家!

  • 12年专注全屋家具定制

  • 绿色环保产品

  • 工商联衣柜专委会理事

  • 日本JIS工业标准

  • 国际实验室认可

  • 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

免费量尺 10秒 快速预约
请输入 提交报告
×

—— 预约免费上门量尺 ——

贴心服务让您高枕无忧

  • 您的姓名 请输入您的姓名
  • 联系方式 请输入联系方式
  • 请输入验证码 刷新
  • 提交申请